10/07 與你更親,我神

〔詩歌介紹〕

「你們親近神,神就必親近你們。」(雅四8上)

(第一節)
與你更親,我神,與你更親;
雖然十架在身,不易前進;
我的歌唱聲音,仍是與你更親,
仍是與你更親,與你更親。
(第一節)
與你更親,我神,與你更親;
雖然十架在身,不易前進;
我的歌唱聲音,仍是與你更親,
仍是與你更親,與你更親。

 本詩歌(《聖徒詩歌》第584首)的作者莎拉亞當絲(Sarah Adams, 1805~1849)。她僅有四十四歲的年日,但在她短暫的日子當中,所有遇到她的人都感受到她身上所發射的光和熱。

 這首詩的內容是根據雅各在伯特利在創世記第二十八章10~22節的經歷所寫,而樂曲是由 Lowell Mason 在1856年所作的。不僅這首詩歌是從上面來的,就是它的音樂也是主賜給的,作曲者見證說:有一天晚上,他躺在床上不能入睡,在一片黑暗中他的眼睛睜的很明亮,穿破屋中的寂靜,正在那時候就從他裡面湧出這個調子。第二天清晨,他就把它寫了下來作為「與你更親,我神」的聲音。

 因著這首詩歌而引起感人極深的故事非常多。這首詩在普遍基督徒的喪禮中是被使用最多的一首詩歌。今天有人說如果一本詩本中缺少了「與你更親,我神」就不夠完全。各種不同的基督徒都喜愛這首詩歌,不僅是講英文的人,它也翻成了很多國的文字。對任何一個願意親近神深厚恩典的人實在是一首最美的詩歌。

上一篇下一篇目錄